法庭见!特朗普愤怼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支持暂停旅行禁令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7:21:44

法庭见!特朗普愤怼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支持暂停旅行禁令

发布时间:2017-02-10 1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潘一侨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潘一侨)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拒绝恢复特朗普总统此前签署的“禁穆令”的效力。他随后表示,要将这场官司打到底。

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27日就签署一项旅行禁令,规定美国将在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特朗普政府为“禁穆令”辩护称,禁令上的7个国家已经引起世界对恐怖主义的担忧。而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政府认为,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违反了禁止宗教歧视的美国宪法,并于1月30日起诉联邦政府,要求冻结这一行政令。

2月3日,华盛顿州西雅图联邦法院法官罗巴特应上述两州的要求,裁定暂缓在全美范围执行入境限制令。次日,美国司法部以罗巴特的裁决逾越司法权限、干涉总统对国家安全事务的处置为由,请求位于旧金山的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取消裁决。

2月10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了特朗普政府的这一请求,三名法官一致支持暂停特朗普的“禁穆令”。对于这一裁决,白宫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不过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咱们法庭见,我们的国家安全已经岌岌可危。”

目前,尚不清楚白宫是否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还是继续在联邦地区法院就这一行政命令的益处展开争论。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