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欧盟大使热门人选:欧元将在一年或一年半内崩溃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0 17:21:44

美驻欧盟大使热门人选:欧元将在一年或一年半内崩溃

美国下届驻欧盟大使的热门人选特德·马洛赫。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2月9日报道,被视为美国下届驻欧盟大使的热门人选特德·马洛赫(Theodore Roosevelt Malloch)日前预测称,欧盟统一货币欧元可能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里崩溃。

报道称,曾任耶鲁和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的马洛赫来自赫赫有名的罗斯福家族。虽从未当过美国政府官员,但在国际舞台上已经是名驰骋数十年的老将。1988年至1991年期间,马洛赫在日内瓦担任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副委员长。

更令马洛赫闻名的是他高举反欧盟大旗。作为英国“脱欧”坚定的支持者,马洛赫不久前预测,欧盟统一货币欧元可能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里崩溃。

本周,马洛赫在接受希腊Skai电视台采访时还预测说,希腊将自愿退出欧盟,而希腊与美国的关系将得到加强,希腊可以在退出欧元区后使用与美元挂钩的的自己的货币。

据悉,马洛赫与特朗普已经认识20年,他曾在竞选中为特朗普出谋划策。一段时间以来,马洛赫一直被视为美国下届驻欧盟大使的热门人选。

报道还称,尽管美方尚未正式提名马洛赫担任驻欧盟大使,但多名各党派的欧洲议会议员已呼吁欧盟拒绝认可马洛赫担任该职。不过,从外交层面来讲,如果马洛赫遭到欧盟抵制,势必也是对特朗普的一种冒犯。因此,欧盟官员希望马洛赫只是高兴得太早了,过早以为自己将获得驻欧盟大使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