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关闭开城园区为联合国加大对朝制裁起决定性作用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17:21:44

韩称关闭开城园区为联合国加大对朝制裁起决定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10 1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2月10日,韩国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已经一整年。韩联社10日援引韩国韩国统一部消息称,开城园区的关闭为联合国安理会加大对朝制裁措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决定关闭开城园区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涉朝新决议。加上园区的关闭促使美国、日本以及欧盟等世界主要国家采取更强有力的对朝制裁措施。

郑俊熙指出,2016年2月,朝鲜不断发起核导威胁,给韩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韩国政府为维护国民和国家的安全,最终于10日决定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

郑俊熙表示,虽然无法具体列出园区关闭给朝鲜经济哪些方面带来了多少损失,但园区关闭后,通过园区流入到朝鲜的1亿美元被冻结,这或给朝鲜核导开发构成严重打击。同时朝鲜推进的各种工作项目也可能因国际社会制裁措施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