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尾乞怜!日本前议员讽刺“安倍带70万职缺见特朗普”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19:22:24

摇尾乞怜!日本前议员讽刺“安倍带70万职缺见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7-02-10 1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环球网报道 记者初晓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晚启程前往华盛顿,10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首次会谈。安倍为此行做足准备,“伴手礼”是为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日本前议员讽刺表示,安倍是去摇尾乞怜。

路透社8日报道,安倍将宣布一批能为美国创造70万个工作机会的投资计划,而日本夏普公司或将在2017年上半年,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建一座液晶屏幕厂。

此外,《日经产业新闻》9日报道,日本首屈一指的汽车配件生产商日清纺织株式会社(日清纺),当天宣布取消斥资100亿日元(约合6.04亿元人民币)在墨西哥建汽车制动配件厂的计划。这是日企首次对特朗普具有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抨击做出公开响应。

然而,安倍带的这些“礼物”,特朗普会收下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大选中,特朗普就不断发出抨击日本的言论。去年11月,安倍在特朗普当选后,成为第一个赴美会见特朗普的外国领导人。但在那之后,特朗普对日本的抨击并没有停止。

日本国内对安倍讨好特朗普的大手笔也存在争议,日本前众议院议员、社民党全国联合常任干事服部良一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在全球反对特朗普排外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浪潮中赴美进行日美领袖会谈,并计划提供资金协助美国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但日本国内的就业市场仍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年轻人得不到正式就业机会,安倍却先去解决美国的就业问题,讨好美国,还要陪特朗普打高尔夫。安倍这种摇尾乞怜的做法令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