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至忙坏美海关 检查进口鲜花是否带害虫

来源:中新网
2017-02-10 19:22:24

情人节将至忙坏美海关 检查进口鲜花是否带害虫

资料图:鲜花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情人节即将到来,不过美国海关检查人员得瞪大眼睛、仔细查看,进行一项不怎么浪漫的任务,那就是仔细检查数亿朵进口鲜花,不让虫子和毒品随花朵入境美国。

据报道,美国鲜花产业价值150亿美元,由于其中有三分之二从国外进口而来,且多数来自哥伦比亚。

对于执行这场大型检查行动的重点机场、迈阿密国际机场而言,情人节可以说是最忙碌的时节。海关人员检查、清洗并且运出花束前,将数以百万计朵鲜花存放在冷藏库,由于地处亚热带的迈阿密天气经常闷热,冷藏库马达隆隆作响,确保冷库温度稳定在1摄氏度。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农业部门发言人阿迪加(Migdalia Arteaga)表示:“对我们来说,目前是今年非常忙碌的时刻,我们必须非常谨慎。”

据介绍,目前海关人员还是用人工的方式来检查花束。他们会抓起一把花,并将花倒过来拍几下,看有没有昆虫或其他零星的偷渡物品掉出来。不过,虽然用放大镜来看,多数的花几乎都没什么问题,但偶尔还是会有昆虫冒出来。

阿迪加说:“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我们要让害虫远离国家,它们会进入生态系统,并且进行破坏,或者造成生态大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