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天价罚单被英国抛向日本银行业巨头,还和伊朗有关!

作者:郝艺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00:0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郝艺文】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9日报道,日本银行业巨头三菱东京UFJ银行英国分公司因隐瞒其违规操作汇款行为,于9日被英国审慎监管局(PRA)罚款2677.5万英镑(约合2.3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英国分公司)曾因违规向处于美国经济制裁中的伊朗汇款,并且在委托咨询公司进行申报时威胁其帮助粉饰,而遭到美国金融监管部门处罚,于2014年向美国当局支付了相关和解费用。英国审慎监管局也是至美国公布消息后才得知该事件原委。英国审慎监管局认为该银行涉嫌隐瞒申报信息,并对三菱东京UFJ银行及其子公司三菱UFJ证券分别处以1785万英镑和893.5万英镑罚款。

据《朝日新闻》报道,三菱东京UFJ银行及其财团同意向英国当局缴纳罚金,并公开道歉。为了在今后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三菱东京UFJ东京银行称,将完善公司内部规定,争取做到及时向海外各国金融监管部门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