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所核电站至少655个站点防水被曝不达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10 10:17:00

日本10所核电站至少655个站点防水被曝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7-02-10 10: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8日报道,针对2016年9月发生的石川县北陆电力公司志贺核电站2号机组厂房流入雨水的问题,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以下称规制委)于8日公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日本全国核电站及二次处理工厂等十处设施内的至少655个站点未进行防水处理。对此,规制委督促各电力公司,在一年内完成对该站点的防水处理作业。

报道称,去年9月末,志贺核电站2号机组的原子能炉及配管贯通部间隙内因渗入约6.6吨雨水,而导致照明用分电盘发生短路。如果降雨量超过了排水泵的预设容量,那么紧急冷却装置的蓄电池等重要安全设施就可能因被淹而无法正常工作。

据《每日新闻》了解,在规制委即将公布的新核电站管理标准中,虽然要求在发生海啸以及渗雨的情况下,核电站厂房的重要设备必须不受影响。但其并未对填埋贯通部缝隙作出硬性规定。然而,规制委也很重视此次渗雨事故,制订了核电站全设施的防水对策。(实习编译:王可心审稿:郝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