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总统弹劾庭要求写定控辩立场 或3月初宣判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09:35:1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9日第12次开庭审理总统弹劾案时,要求原被告方将此前提交的证据材料及双方代理律师其间答辩的内容整理成文字材料,并于23日前递交法院。

李贞美指出,虽然期望大部分待审证人出庭,但考虑到仍有缺席的情况,若非法庭可接受的事由,原则上将不再传唤缺席证人。据此多番拒不出庭的The Blue K前任理事高荣泰等人已被取消证人资格。同时此前已推迟出庭的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亲信干政”案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和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若再拒绝出庭将被取消其证人资格,

报道说,弹劾案有可能2月底结束辩论,并在李贞美卸任宪法法官的3月13日前最终宣判。但韩国总统府方面曾表示,“会与朴槿惠商量出庭事宜”,这可能成为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