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蟒蛇误食网球获女兽医推拿救助

作者:王林娟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08:16: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一段惊人的视频显示,一名女兽医帮一只地毯蟒做推拿,使其吐出了误食的网球。视频发布后引起了大量关注。

澳蟒蛇误食网球获女兽医推拿救助

2月6日,澳大利亚一名房主注意到一条1.5米长的蟒蛇在自家后院里缓慢地爬行,腹部隆起了巨大的球状肿块。他随后便通知了捕蛇人布赖恩·韦斯特(Brian West),捕蛇人将这条蛇带到了汤斯维尔兽医诊所。照过X光射线后,高级兽医护士特里什·普伦德加斯特(Trish Prendergast)决定帮助蛇把网球取出。

她称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蛇吞下网球,“可能网球闻起来像蛇的食物,比如说青蛙。”不过捕蛇人称蛇吞下比较大的物体很常见,“也许每过6个月我们就能发现一只蛇肚子里有奇怪的东西,比如说高尔夫球和瓷球。”

澳蟒蛇误食网球获女兽医推拿救助

视频显示,经过长达20多分钟的细致手术,最终网球被轻轻地从蟒蛇口中推了出来。视频被发布在“脸谱”网上并配文字称:“这只蟒蛇把错误的东西当成了午餐。”这只蛇需要休养几天,经喂食一些正常的食物后将被放归野外。

截至2月8日下午,该视频已有10万多次观看量。一名网友评论说:“我觉得视频内容难以直视,但是又转不开眼睛。可怜又幸运的蛇。”另一评论称:“我的天呐!这条蛇好多了,这太令人高兴了。”(实习编译:王林娟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