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失踪5年 赤脚横穿美洲被发现

作者:许妍姗 来源:环球网
2017-02-10 08:16:07

加拿大男子失踪5年 赤脚横穿美洲被发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2012年,加拿大男子安东·皮里帕(Anton Pilipa)从温哥华“人间蒸发”,近日,39岁的他竟被人发现在6500英里(约1.05万公里)以外的亚马逊丛林里赤脚行走,身上既没有钱也没有身份证明。他是靠在垃圾桶里寻找食物和衣服、吃野果以及陌生人的帮助存活下来的。

加拿大男子失踪5年 赤脚横穿美洲被发现

安东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家人一直在寻找他,但这么多年寻找无果几乎让他们放弃了希望。一名在加拿大出生的巴西女警察发现了他,刚开始她误以为安东是个乞丐,因为他赤着脚,穿着肮脏的短裤和背心。后来在国际机构和大使馆的帮助下,她才确定了他的身份并将他送回了家。

安东的兄弟斯蒂芬(Stefan)告诉记者:“我告诉自己他已经死了,因为只有这个理由才能解释他为什么消失了这么多年。但是我内心是不愿意相信的,我经常问自己他到底在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我知道他还活着并且走了那么远的时候,我很震惊。”安东本人表示:“我觉得自己能活下来很幸运,也很高兴重新回归我的家庭。”但是由于五年来很少和其他人交流,他现在几乎已经不会说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实习编译:许妍姗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