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致7人死伤

作者:高路 刘立伟 来源:新华网
2017-02-09 19:09:08

新华社加沙2月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以色列战机9日凌晨轰炸了加沙南部与埃及相邻地带,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人受伤。

巴勒斯坦卫生部发布的声明证实了伤亡消息,称两名死者均为男性,伤者已被送往加沙南部拉法市的医院救治。声明说,以军袭击目标是加沙与埃及接壤处的地下走私隧道。

当地目击者证实,以军F-16战机当天向边境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

以色列军方8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最南端城市埃拉特当天深夜遭到4枚火箭弹袭击,“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拦下其中3枚,另外1枚在无人空地爆炸。火箭弹来自埃及的西奈半岛,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以空军轰炸加沙南部与埃及交界处,即是对此次火箭弹袭击的报复。

以军本月6日曾向加沙武装组织设施发动17轮空袭,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空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