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争议岛屿开发:俄方称相关提案涉渔业旅游业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9 18:38:56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有关俄日争议岛屿(俄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开发,俄外交部第三亚洲司司长沃罗比约娃表示,相关提案涉及渔业、医学和旅游业领域的合作。

沃罗比约娃说,俄日共同开发的一揽子项目或在两国副外长3月份的会谈中商定。

她说:“目前我部正与俄相关部门及萨哈林州政府为本次会谈进行紧密的筹备工作。我们在制订一揽子提案,涉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社会经济发展前景最佳的领域。这首先是渔业养殖、水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完善、地热能源、旅游业、医学等领域。”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媒体关于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可能交给日本临时利用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12月15至16日访问日本期间,俄日双方商定就在争议岛屿开展共同经济活动开展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