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强烈谴责6名工作人员在阿富汗被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2-09 18:38:56

人民网2月9日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阿富汗机构发言人拉明·阿亚兹·艾哈迈德8日称,该机构6名工作人员当天在阿北部朱兹詹省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枪杀。

该事件已获得朱兹詹省省长阿齐兹的证实:“当天上午10时左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绑架了8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在枪杀其中6人后,将另两人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该团队共有3名司机和5名一线官员,当时正在前往朱兹詹(Jawzan)省谢贝尔甘(Shibergan)镇南部地区的途中,即将为那里的民众派发急需的畜牧物资。他们的车队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阿富汗代表处主任莫妮卡·扎纳雷利表示:"这一行径很卑鄙。杀害我们的同事和亲爱的朋友,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此次事故令人震惊,目前还无法确定它会对我们在阿富汗的行动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整个团队要重振旗鼓,相互扶持,应对这种不可理喻的行径,并找到那两名下落不明的同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表示:"本次事故似乎是针对我们工作人员的故意袭击,我们对此表示最为强烈的谴责。这是一场惨痛的悲剧,我们非常震惊。"

毛雷尔先生说:"这些工作人员只是在做他们的本职工作,无私地去给当地社区提供支持和帮助。我们向遇害和失踪同事的亲属寄托哀思。"

朱兹詹省省长阿齐兹说,所有受害者均为阿富汗人。警方已展开行动,努力确保两名人质获释,并将把行凶者绳之以法。

目前袭击者身份及袭击原因尚不明确。

“伊斯兰国”尚未对此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