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随”总统!美国防部要租特朗普大厦

作者:陈丹 来源:新华社北京
2017-02-09 19:09:08

“时刻紧随”总统!美国防部要租特朗普大厦

发布时间:2017-02-09 17: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丹

原标题:“时刻紧随”总统!美国防部要租特朗普大厦

“时刻紧随”总统!美国防部要租特朗普大厦

美国纽约,特朗普大厦(右)。(新华/美联)

新华社北京2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陈丹)美国国防部打算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租场地,以便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回到位于大厦的私人住宅时,军事人员和设备能够“跟上”。

五角大楼人员在总统住宅附近“安营扎寨”已是惯例。包括医疗、运输人员在内的军事人员驻守周边,“核按钮”也时刻紧随以便总统在必要时授权使用核武器。

五角大楼发言人詹姆斯·布林德尔8日说,“为满足官方任务要求,国防部正通过合适渠道、依照适用的法律要求,在特朗普大厦租赁部分空间”,入驻的军事人员和设备将为总统提供支持。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出租方不是总统或其家庭成员,而是第三方。

“时刻紧随”总统!美国防部要租特朗普大厦

  纽约,特朗普大厦。(新华/法新)

特朗普大厦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是特朗普集团的商业“大本营”。为避免利益冲突,特朗普曾在社交网站上接连发帖,表示要彻底与商业帝国“切割”。不过,特朗普就职前没有出售个人资产,也拒绝交给独立的保密信托管理,而是交给儿子负责的信托管理。法新社认为,五角大楼租赁特朗普大厦场地的行为或将再次引发争议。

特朗普在大厦的顶层公寓住了30年。他宣誓就职后,妻子梅拉尼娅和小儿子巴伦没有随他搬进白宫,而是暂时留在纽约。特朗普打算定期“回家”。

据特朗普大厦网站介绍,大厦出租楼层每层面积在4100至4700平方米之间,年租金约150万美元。尚不清楚五角大楼要支付多少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