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在一部分核武器转向针对中国!”俄专家透露原因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9 15:38:51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9日报道,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总编穆拉霍夫斯基认为,美国在其新的核军事学说中可能把重点放在核力量日益增长的中国。

美国空军上将大卫·戈德费因此前向记者表示,美国将重新审议使用核武器的军事学说。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各届政府提出新的核军事学说。上一次由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提出新的学说,并于2010年4月公布该文件中的非机密部分。

穆拉霍夫斯基表示:"美国现在一部分的核武器转向针对中国,其原因是中国的核力量在日益增长。"

同时专家还强调,美国的主要对手仍然是俄罗斯。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西夫科夫表示,特朗普可以进行修改,简化对华盛顿潜在敌人使用核武器的决定程序。据专家称,这首先将涉及伊朗,该国正在开发自己的核计划。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则表示,美国新的核军事学说可能将审议放弃第一次打击的政策,并且将美国的战术核武器从欧洲撤出。

(原标题:“美国现在一部分核武器转向针对中国!”俄专家透露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