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萨德”疑云飘一会儿!韩媒:乐天集团撤天猫旗舰店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09 15:38:51

让“萨德”疑云飘一会儿!韩媒:乐天集团撤天猫旗舰店

发布时间:2017-02-09 15: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1月12日起乐天集团淘宝网官方旗舰店全面停业,鉴于可放心购买正品的旗舰店是信誉象征,关店意味着事实上撤离中国网购市场。

报道说,此前,乐天已在华关闭3家超市。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认为,在华的99家乐天玛特和16家乐天超市中仅有规模很小的3家关店,应该只与业绩表现有关。

韩联社称,乐天集团决定向韩军转让“萨德”反导系统地皮后,在华业务命运多舛,令涉“萨疑”云挥之不去。2016年11月29日起,乐天在华所有经营场所遭到税务稽查、卫生消防安全检查,其巨资兴建的沈阳乐天世界2016年末停工。

在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作为原则,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关于“萨德”问题,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