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最新民调:在野党前党首文在寅支持率继续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3:51:49

韩国大选最新民调:在野党前党首文在寅支持率继续领先

当地时间1月3日,韩国首尔,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走访首尔传统市场,撸串秀亲民。(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公司9日发布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总统大选参选人、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3.2%,连续6周稳居第一。在下届大选的诸多潜在参选人当中,唯有文在寅的支持率超过30%。

“真实计量器”公司于2月6日至8日针对全国1508名成年人进行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支持率比本月1日至3日的调查结果上升2个百分点。代理总统黄教安支持率为15.9%,比上次调查结果上升3.5个百分点,在此次民调中首次位列第二。共同民主党籍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的支持率也连续三周出现上升,以15.7%位居第三。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5.4%,创下该公司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执政党新世界党为13.8%,国民之党为10.5%,正义党为6.8%,正党为5.8%。

(编辑:潘一侨 刘世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