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令被叫停之后 伊朗一儿童抵美接受紧急眼科治疗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8 16:30:00

禁穆令被叫停之后 伊朗一儿童抵美接受紧急眼科治疗

发布时间:2017-02-08 16: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7日报道,在美国一个地区法院叫停上月特朗普政府突然实行的旅行禁令后,一名12岁的伊朗女孩在6日晚抵达纽约,她需要接受只能在美国才能进行的的紧急眼科治疗。据报道,该限制令曾威胁到要推迟女童的重要治疗。

该女童母亲范伊梅·喀什库里(Fahimeh Kashkooli)正持学生签证住在美国,她正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攻读学士学位。当天,她闪着泪光,但也微笑着将女儿带出机场,周围有欢迎她们的人群和媒体记者。

几年来,12岁的阿尔玛·喀什库里(Alma Kashkooli)来美国看望其母亲并接受先进的医疗,包括先前在圣地亚哥的手术,这是由于阿尔玛病情极其罕见,甚至连确诊都花了好几年。

她原本是打算在1月31日,即“禁穆令”生效前两天来美国匹兹堡儿童医院治疗的。但是在出发前两天,美国却颁布了限制令,对此,喀什库里几乎哑口无言。她说“我不忍心告诉我我的小天使说,你被这个国家看成是一种威胁”。

特朗普1月签署了一项备受争议“禁穆令”,限制包括伊朗在内的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不过,美国一个地区法院法官近日裁决,将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该行政令。

禁令未被中止之前,这位母亲不能去将女儿从伊朗带回来,因为她自己可能也回不来了,而且她也不可能将孩子带来美国接受紧急治疗了。(实习编译:杨芯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