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家中遭窃 奖状等均被盗走

作者:徐子航 来源:环球网
2017-02-08 16:30:00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家中遭窃 奖状等均被盗走

发布时间:2017-02-08 16: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子航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家中遭窃 奖状等均被盗走

据日本媒体报道, 2014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印度社会活动家凯拉什·萨蒂亚尔希家中遭窃,诺贝尔奖奖状、奖牌复制品等被盗,萨蒂亚尔希的财团7日作出以上声明。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相关人员在事发当日早上拜访萨蒂亚尔希位于新德里的家中时,发现门遭到破坏,室内物品有曾被人翻动的痕迹。珠宝与电子产品等均被盗走,但由于奖牌的实物目前被放置在国内的博物馆进行展示,没有遭遇贼手。据悉,萨蒂亚尔希目前逗留在国外,6日晚至7日天未亮时某盗窃分子闯入其屋内行窃。

在1980年后,萨蒂亚尔希以父母的借款作为交换,救出约8万名遭驱使进行奴役劳动的儿童,并让他们获得教育。他继承了先贤甘地“非暴力不合作”的精神,多次组织和参与和平示威活动,他的主要目标是抗争严重剥削儿童经济利益的现象,以及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儿童正当权利,为儿童发声。他和巴基斯坦呼吁女性受教育权利而被塔利班组织枪击的马拉拉·尤萨夫扎伊共同获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