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实行餐馆禁烟政策 因反对声允许小店特例

作者:王可心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8 16:44:00

日本拟实行餐馆禁烟政策 因反对声允许小店特例

发布时间:2017-02-08 16: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可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8日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政府讨论的关于禁二手烟政策强化方案摘要7日出台。方案主要规定餐厅内实行全面禁烟,但合计建筑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且主营酒品的酒吧却不在此次禁烟名单之列。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讨论加强措施防止因他人吸烟造成的被动吸烟,但受到餐饮界的反对而作出让步。虽然此方案近期会向自民党等公示,但是调整此禁烟政策特例划定范围恐怕很困难。

此政策将餐厅作为全面实行原则禁言的对象,这与之前反复敲定的禁烟方案相比是一种退后。此次禁烟制度与其他主要国家相比相对宽松,易招致来自国内外的批评。

据推算,日本国内每年死于二手烟的人数为1.5万人。针对国会提出的健康促进法案修正案,对于今后大力执行的禁二手烟政策,政府对反复违反此规定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也制定了相应的处罚规则。(实习编译:王可心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