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联合军演将运用4D作战概念演练先发制朝

作者:李小飞 来源:韩联社
2017-02-08 16:21:00

韩媒:韩美联合军演将运用4D作战概念演练先发制朝

发布时间:2017-02-08 16: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韩国军方2月8日表示,定于3月举行的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将运用4D反导作战概念演练先发制朝。

韩联社8日报道称,“4D作战概念”是韩美旨在探测(Detect)、扰乱(Disrupt)、摧毁(Destroy)和防御(Defense)朝鲜核武及导弹的同盟反导作战理念。

2015年11月,韩美在首尔举行第47次韩美安保会议,会上宣布批准“4D作战概念”的落实方案。韩美2016年在进行“关键决断”军演时首次运用该作战概念,今年将进一步细化。

韩联社称,预计韩美2017年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军演。在3日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上,双方针对朝鲜核导“挑衅”就加强“关键决断”和“鹞鹰”军演达成一致。

据报道,韩国军方正讨论派出B-1B轰炸机、B-52战略轰炸机、B-2隐形战机、F-22隐形战机、核动力潜艇以及宙斯盾驱逐舰等美军战略武器参演,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9.3万吨级)也有望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