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军队花大价钱购买无用拖车 成其烫手山芋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8 16:21:00

挪威军队花大价钱购买无用拖车 成其烫手山芋

发布时间:2017-02-08 16: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谁都有花钱买一堆没用东西的时候,现在挪威的军队也正面临这个麻烦。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7日报道,挪威军队之前购买一批拖车,但之后发现,这些拖车根本就用不到。这在该国展开的削减开支运动的背景下,显得更为尴尬。

据报道,2008年,挪威国防后勤组织(FLO)签订一份合同,购买25辆C4.74拖车和四辆较大的Fresia SP300卡车,共计支出3720万挪威克朗(约合450万美元,或3077.4万元人民币)。这些卡车本来计划被用于拖曳作战飞机和直升机,但后来发现并不适用。其主要用于运输行李和小型设备。

据挪威媒体报道,尽管因证实此举无法拖运F16战机而受到挪威空军基地的猛烈批评,但挪威国防后勤组织(FLO)和国防部却认为此次购买很值得。

挪威国防部认为,此次采购是一项明智的投资,他们在2011年的登记记录显示为“无负面体验”,并似乎故意忽略了来自终端用户的批评。根据该国国防部的一份报告显示,所有挪威空军基地“无论在和平时期、危机时期还是战争时期,都拥有充足且令人满意的托运军备,以服务所有类型的飞机”。

不过,这并不能平息其国内的抱怨声音。该国政客、前欧盟部长伊丽莎白·阿斯佩克(Elisabeth Aspaker)对军队的不明智购买行为反应强烈。伊丽莎白·阿斯佩克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说:“此次采购是一项恐怖事件”。(实习编译:张艳丽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