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和澳大利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规模翻番

来源:中新网
2017-02-08 15:55:44

韩国和澳大利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规模翻番

发布时间:2017-02-08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央行)8日和澳大利亚央行签署延长双边货币互换的协议,协议有效期到2020年2月7日。同时,货币互换规模也从此前的5万亿韩元扩至9万亿韩元,几近翻了一番。

据报道,韩澳两国于2014年2月23日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协议将在22日到期。在续签的协议中,双方新增了货币互换目的,即用货币互换资金不仅可进行贸易结算,还可用于维护金融稳定。

韩国央行方面表示,期待韩澳续签货币互换协议能加强韩国金融体系的安全性,为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和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1月25日,韩国央行和马来西亚央行更新货币互换协议,同意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有效期延长三年。目前,央行正同阿联酋、印尼央行就延长两国货币互换协议进行谈判。

货币互换协议指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双方将本国货币调换成美元或对方国家货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