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聚焦经济政策 监管财阀成热点

作者:宋文静 来源:中国网新闻
2017-02-08 15:55:44

韩国总统候选人聚焦经济政策 监管财阀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7-02-08 15: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宋文静

中国网新闻2月8日讯据《韩国经济》报道,韩国总统潜在竞选者之间的经济政策战正式打响。前共同民主党党首文在寅自1月份开始就宣传“财阀改革”政策,几乎每周都在对各领域的经济政策做出承诺。其他候选人也不甘示弱,承诺在土地、社会福祉等方面扩大财政支出。

《韩国经济》分析称,结合历届韩国总统大选经验,抓住经济问题能赢得大选主动权。但比起创造就业机会和保持经济增长,韩国选民更关心社会福祉和企业规则等问题。

韩国在野党提出的财阀改革方案中包括,促进多领域企业高层诉讼和惩罚性赔偿制度,义务投票制度,废除公平交易委员会特别检举权等。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李在明表示,为有力审判犯罪企业,韩国可以效仿美国的《防止诈骗及反黑法》。

执政党新国家党也为监管财阀集团,维护公正的市场秩序,提出消费者团体组织诉讼制度。

分析人士指出,历届韩国总统大选中,用纳税人的钱为民众做贡献的承诺虽然屡见不鲜,但是改革财阀的相关承诺却为数不多。

分析称,虽然大选热门候补者承诺提高入伍军人工资和对适龄儿童的学费补助,但如果这些口头承诺付诸行动,面临着89兆韩元(约合人民币5300亿元)的财政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