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队维修经费短缺 致2/3大黄蜂战机“折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8 15:55:44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探访佛罗里达州坦帕空军基地期间,扬言要在军备上作出“历史性的投资”,包括海军战舰数目由308艘增至350艘,以加强国家安全。

然而,美国海军数据显示,作为海军舰队主力攻击战机的F/A-18“大黄蜂”及“超级大黄蜂”,竟有多达2/3因缺乏维修经费而无法执行任务,甚至海军人员要调动任务,也因资金不足而无法成事。

由于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及国会近年屡次削减国防经费,影响海军军备维修,增购军备也受限制。

海军指出,15%军备正等待替换、拆除或维修而无法使用,多达62%的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战机由于缺乏维修经费或等待更换组件,目前被迫停飞。

为预留资金建造军舰,海军被迫减少训练经费。海军需定期调动人员的任务,每年花费4.4亿美元,但目前因缺钱而无法完成。有海军人员指出,即使国会增拨经费,当务之急仍是维修军舰及协助士兵因应调动任务而迁移,而非增购军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