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脱欧成定局 英首相拟今年访华寻求转机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8 15:55:44

英媒:脱欧成定局 英首相拟今年访华寻求转机

发布时间:2017-02-08 15: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丁洁芸】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8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今年访问中国。其发言人称,首相的访问旨在加强中英两国的密切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特里莎·梅的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的访问计划。但这个消息公布之际,正是她商讨英国退出欧盟的时候。

特里莎·梅此前多次表示,英国脱欧后将与世界经济大国加强贸易关系。评论指出,她在与欧盟展开复杂的谈判前,将热衷于得到欧盟以外国家的支持,尤其是她在不久前公布的脱欧计划中明确表示,英国不会寻求单一市场的身份或作为成员。

去年11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率代表团赴英国出席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之际,特里莎·梅曾表示将致力于维护与中国建设"黄金时代"英中关系。

报道称,贸易议题主导了特里莎·梅近期的外访。1月27日她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系特朗普上任后接见的首位外国领袖。

但有舆论批评特里莎·梅为争取贸易承诺而避开与外国领袖谈论敏感议题。在特朗普签署禁止一些穆斯林占多的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后,特里莎·梅没有作出回应,英国舆论纷纷追问她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