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特朗普在反恐方面比奥巴马做得更好

作者:罗晨 来源:中国网
2017-02-08 15:09:51

中国网新闻2月8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相信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反恐斗争方面将比前任奥巴马做得更好。

塔斯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我认为,美国现任政府正远离意识形态斗争,而更加关注实际具体的成效。”他相信在美国现任政府的领导下,反恐成效会更加显著。

拉夫罗夫表示,相比奥巴马政府,特朗普在处理乌克兰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有了“质的提升”。他补充说,美国清楚乌克兰重新控制乌东部地区无法解决该国问题。

拉夫罗夫还指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坚持向俄罗斯总统普京示好,并在宣誓就职后积极维护与俄罗斯的良好关系。

6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强调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世界范围内的反恐斗争方面,并将矛头直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特朗普对普京的友好言论,遭到来自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严厉批评。

去年12月,美国情报部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干预美国选举,帮助特朗普获胜。(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