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潮难阻:利比亚一周内拦截上千名非法移民

来源:中新网
2017-02-08 00:00:00

中新网电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政府发言人4日表示,利比亚海岸防卫队一星期内在西部城市塞卜拉泰(Sabratha)附近,拦截到至少1131名非法移民。

卡西姆(Ayoub Qassem)表示,海岸防卫队2日在塞卜拉泰外海拦截到4艘橡皮艇上的431名非法移民,1月27日则在相同海域的3艘木船上拦截到约700人。

卡西姆提及2日的拦截行动说,“非法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的不同非洲国家,其中包括大批妇孺。”

他又说,1月27日被拦截到的非法移民,包括来自叙利亚、突尼西亚、利比亚和巴勒斯坦地区的移民。蛇头试图阻止海岸防卫队上船逮人。

“蛇头朝海岸防卫队开火,试图阻挠逮捕行动,但海岸防卫队还击,迫使蛇头撤退。”

自从介于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路线于去年大抵遭关闭以来,利比亚已成为非法移民试图搭船穿越地中海前往欧洲的主要启程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