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渝的爱:泰国老翁照顾瘫痪妻子 不离不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8 10:29:00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山盟海誓,不离不弃,无论疾病或贫穷都照顾对方一辈子的誓言,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做到?泰国就有一名老翁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对无法自理的病妻不离不弃,照顾她直至终老,他们深情的对望诉尽千言万语,令人动容。

据报道,泰国沙缴府一名老妇数年前被蛇咬伤,导致肌肉萎缩,全身瘫痪,无法出去工作。幸而她有一名深情的丈夫,他每月只靠700泰铢(约合人民币137.6元)和邻居的接济照顾妻子。后来妻子身体状况变差,老翁选择放弃工作,全心照顾爱妻。

由于担心爱妻吃不够,他宁可自己饿着,也坚持要妻子先吃饱。老翁说:“我承诺过要照顾她直到生命的尽头,要一起携手走完这一生,而且妻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再苦再难,我也不会放弃她。”

老翁还说:“我们没有大房子,也没有豪华的车子,但我们不会放弃彼此。我每天都希望和相信她会好起来,我不会忘记曾经对她的承诺。”

有网友在泰国社交网站分享这段感人的故事,他的深情令很多泰国人动容,向他们伸出援手,捐助物资给他们。乐观的老翁对未来充满希望,他说:“我相信妻子的身体会慢慢好起来的,因为人活着一定要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