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见王毅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2-08 08:45:37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见王毅

中国网2月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堪培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特恩布尔请王毅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特恩布尔表示,澳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重要演讲,澳方是贸易自由化的坚定倡导者和受益者,将同中方一道坚决反对任何保护主义,这符合澳中两国和世界的共同利益。当前澳中关系很好,双方合作富有成果。我真诚期待与中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合作,促进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的水平。

王毅转达中国领导人对特恩布尔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我与毕晓普外长进行了很好的外交与战略对话,我们达成的一个重要共识就是,作为两个重要和负责任的国家,中澳应共同对外发出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国际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明确信息。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澳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双边和多边层面的对话与合作有着重要和积极的意义。中方愿同澳方共同努力,将两国领导人关于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共识落到实处,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从“矿业繁荣”迈向“自贸繁荣”,加快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人文交流,将中澳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