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知名小学名额 澳家长校门口连夜排队

作者:陈丹 来源:中国网
2017-02-08 08:48:42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的家长们真是拼:为了帮孩子抢到当地一所知名小学的候补入学名额,一些“虎爸”“虎妈”在学校门口或支起帐篷,或打个地铺钻睡袋过夜,有人甚至蹲守了将近48个小时。

澳大利亚《信使邮报》6日报道,当天清晨阿斯科特州立学校门口已经有12个家庭在排队。他们希望能在8时学校开门后为孩子抢到名额。

妮科尔·斯卡林奇4日上午10时左右第一个来排队。她说,“我很多朋友的孩子都上这所学校,孩子的表现令他们满意。”不过,斯卡林奇担心家长们的努力有可能白搭,校长“似乎无法保证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入学”。

队伍中还有些人是保姆或是家长花400澳元(约合2108元人民币)请来帮忙占位的朋友。

按照这所公立小学的招生计划,每年每个年级只招125人,且名额通常分配给学区内的家庭。而这些蹲守在校门口的家长据信没有“学区房”。

不过,一名在脸书上吐槽“牛小难进”的“无房户”说,她的一个孩子就上了这所学校,一直以来就有依靠彻夜排队让孩子成功入学的例子。

据阿斯科特州立学校官网介绍,学校创建于1920年,获奖颇多,2015年98%以上的三年级和五年级学生在全国读写算术统考中达到标准以上。(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