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防部长:已向中国提交所需国防设备清单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2-08 08:31:14

菲律宾国防部长:已向中国提交所需国防设备清单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菲律宾商报》2月8日报道称,该国国防部长洛伦扎纳7日表示,菲律宾已向中国递交了希望北京能够透过1400万美元补助金提供之国防设备的清单。

洛伦扎纳在马拉干鄢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清单已经敲定的。我们已经把清单交给了他们。”他说,他是于3周前把设备清单交给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一旦中国批淮了拨款,菲律宾政府的一名代表将会前往中国。

洛伦扎纳说:“我们还没有去中国,因为我们只是把清单交给他们,如果他们能够供应设备,到时候,我们将会前往中国。”

当被问及清单中是否包括精确引导炮时,他还补充称:“我们要求许多东西——船、无人机。”他特别说明,菲律宾要求的是精确引导炮,而不是导弹,导弹是更复杂的。

此外,洛伦扎纳也表示,菲律宾尚未与俄罗斯达成任何正式协议,俄罗斯也表示乐意给菲律宾供应防务设备。“俄罗斯,我们没有与他们合作的框架。”他说,关于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将由杜特尔特总统于5月访问俄罗斯时签署。

当被问及协议可能会是什么时,洛伦扎纳说,菲律宾和俄罗斯的军方可能会达成联合军演及部队来访协议。“像军方对军方的交流、演习、来访,它将包括转移技术、转让设备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