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瑞典滑冰爱好者合力破冰救助被困驼鹿

作者:杜东君 来源:环球网
2017-02-08 08:31: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6日报道,近日,一则温暖人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3名瑞典滑冰爱好者冒着生命危险,合力救出了一只被困在冰层中的驼鹿。

暖心!瑞典滑冰爱好者合力破冰救助被困驼鹿

当天,维克托·约翰内森(Viktor Johannessen)一行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冰冻的湖面上滑冰。突然,他们发现不远处有一只驼鹿正在痛苦地挣扎。它的大半个身子被困在冰层下面,头和2条前腿露在冰面上,正在疯狂地扑腾,想要竭力摆脱束缚。于是,他们决定拯救这只可怜的大家伙。

他们绕着驼鹿被困的地点,滑到水较浅的一边,用斧子奋力敲击厚厚的冰层,打算为它开辟一条通往湖岸的“自由之路”。3个人轮番上阵,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冰面终于被击碎,深黑色的湖水显露了出来。然而,又累又冷的驼鹿已经耗尽了体力,动弹不得。于是,他们使出浑身解数诱哄它,促使它上岸。最终,重获自由的驼鹿恢复了活力,伸展四蹄,冲出冰层,在灌木丛中渐行渐远。

这些救援者的有爱举动受到网友们纷纷赞扬。有人评论说:“这就是我们人类存在于地球上的理由。我们都应该成为地球的守护者。”(实习编译:杜东君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