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呼吁TPP成员国继续批准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7-02-07 13:59:00

新加坡呼吁TPP成员国继续批准协议

发布时间:2017-02-07 12: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2月7日电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林勋强6日表示,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其他11个成员国仍应争取完成批准程序,为美国重新加入做准备。

林勋强当天在议会表示,在没有美国参与情况下,剩余11个成员国应推进“TPP11”方案,有必要认真研究新的利益平衡方案,并考虑在剩余11国之间达成协议。

对于美国新政府意欲推进更多双边协定谈判,林勋强认为TPP成员国可以对此加以考虑。目前,新加坡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TPP成员国签有双边自贸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退出TPP。根据相关条款,美国退出后TPP将面临无法正式生效的窘境。而其他TPP成员国目前在如何应对美国退出问题上仍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