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立法批准修建3000套定居点新住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7 13:59:00

以色列议会立法批准修建3000套定居点新住房

  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6日报道,以色列议会于当地时间周一通过立法,旨在使扩建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合法化,该法案引起广泛争议。

以色列议会于当地时间周一以60票支持、5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该法案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000套住房合法化。由于房屋建在巴勒斯坦的私有土地上,该法案还提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进行赔偿。

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利库德政党的政府部长米利·雷格夫(Miri Regev)称,这项法案是“历史性的进步”。他说:“这是向完整立法迈出的第一步,宣示以色列对朱迪亚和撒玛利亚地区的主权”。米利·雷格夫在提到约旦河西岸时依然使用了圣经中的名字。

然而,以色列国内的一些组织认为,以色列议会无权将非以色列领地的房屋合法化。在国际法之下,处于军事占领区的约旦河西岸,所有定居点和前哨站都是非法的。

一个名为”现在要和平”的以色列非政府组织表示将对该法案进行上诉,称

“这项立法是以色列议会的耻辱”。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也作出回应谴责该法案,称其为“盗窃土地”,并指责以色列议会破坏国际法。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哈南·阿什拉维(Hanan Ashraw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管是在巴勒斯坦的私人土地上还是国家土地上,这些定居点都是不合法的”。“尽管处于军事占领区,我们还是会反抗这种扩张主义和压迫,我们将继续通过外交和法律渠道来反对以色列的暴行,保卫我们人民自决、正义和自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