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伊朗对打击IS有贡献 应为反恐战线一员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7 13:59:00

俄外长:伊朗对打击IS有贡献 应为反恐战线一员

发布时间:2017-02-07 12: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伊朗对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有贡献,应该成为"反恐怖主义战线"的一员。

据俄通社-塔斯社2月6日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道:"我们从未发现伊朗与'伊斯兰国'或'努斯拉阵线'有任何联系。另外,伊朗还为打击'伊斯兰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他指出:"俄罗斯一向支持建立真正的打击恐怖主义的统一战线。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客观地看待该联盟的潜在成员,那么伊朗应当算作其中一分子。"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曾称,伊朗完全不尊重美国,并将其称为"头号恐怖主义国家"。特朗普说道:"伊朗到处派送金钱和武器。"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该言论做出评论称,俄罗斯不认为伊朗是恐怖主义国家,愿意与其发展外交关系。他还指出,俄罗斯"不赞同美国对该问题的立场"。(实习编译:孟安茹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