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英小伙伪造癌症病情骗取慈善救助

来源:环球网
2017-02-07 09:25:29

心寒!英小伙伪造癌症病情骗取慈善救助

如同电影《星运里的错》所演的那样,国外有不少慈善机构帮助身患绝症的青少年实现他们的临终心愿。但是现实中却有很多人利用这种善举骗取救助。据英国《镜报》2月5日报道,英国一名年轻小伙伪称自己身患绝症骗取慈善救助,令人心寒不已。

英国苏格兰19岁的青年伊莱·斯图尔特(Eli Stewart)谎称自己患有癌症晚期,以此骗取克卢萨信托(the Clutha Trust)等慈善机构的救助。目前警方已针对这起诈骗案展开调查,但伊莱的母亲坚称儿子身患绝症。

心寒!英小伙伪造癌症病情骗取慈善救助

伊莱声称两年前自己通过膝部扫描和活检发现了肺和胃中有癌细胞,并开始不断参加克卢萨信托等慈善机构的救助项目。他获得全额资助去往贝尔法斯特参观泰坦尼克号展览,并且获赠了价值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556元)的吉他。

但该信托的成立者克罗森(Crossan)逐渐产生怀疑,并质问伊莱是否真的身患绝症。于是伊莱给他发送了医生的诊断书邮件。当克罗森询问时,医生立即否认自己发过这些邮件。克罗森表示,他成立的慈善组织是想无偿帮助真正身患绝症的青少年,此类诈骗让他感到寒心。(实习编译:蔡汶铤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