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市员工被禁止分享小偷照片以防侵犯罪犯隐私权

作者:冯煊 来源:环球网
2017-02-07 08:13:52

英超市员工被禁止分享小偷照片以防侵犯罪犯隐私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4日报道,英国冷冻食品零售商Iceland的员工在工作期间为保安全会随身携带小型相机,将遇到的小偷和暴徒的照片拍摄下来,并通过WhatsApp(手机之间通讯的应用程序)进行信息交换和传递,以提高警惕。但日前,这一行为因涉嫌暴露罪犯隐私权而遭到禁止。

这家冷冻食品商业巨头通过WhatsApp将小偷和暴徒的照片分享给其他零售商,以提高警惕。但政府数据保护部门却称这一信息传递行为是非法的。该公司CEO马尔柯姆·沃克(Malcolm Walker)称,政治方向的准确性有了偏差。“这些罪犯们同样享有隐私保护权。”他补充道。

2013年,有近200家商店为了员工安全而使用了随身摄像机来拍摄罪犯照片。安全部门负责人邓肯·迈尔斯(Duncan Miles)说:“相机的威慑效果十分显著,许多小事故还没升级为暴力事件时就被打消了,因为罪犯们不想自己的行为被记录下来。”(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