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纽约民众地铁站自发擦除纳粹反动符号

作者:濮宇 来源:环球网
2017-02-07 08:13:52

感动!纽约民众地铁站自发擦除纳粹反动符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2月4日晚,美国网友格雷戈里·洛克在“脸谱”网上发布一组截图,描述了美国纽约市一群志愿者自发擦除地铁上的纳粹党所用的十字记号——“万字符”的画面,场景甚是感人。

感动!纽约民众地铁站自发擦除纳粹反动符号

自2016年大选以来,美国的纳粹党标志符号“万字符”涂鸦数量猛增。据格雷戈里描述,当晚他在曼哈顿登上地铁,却发现几乎每个广告窗口都画满了纳粹党的标识符号,地铁上的乘客虽目不斜视,却依旧感觉不舒服。这时有个小伙子站出来说,洗手液能够洗掉记号笔的痕迹,并组织大家擦除这些反动记号。“我从没见过这么多人整齐划一地在口袋里翻找能擦掉记号的东西。”格雷戈里称,“两分钟不到,所有的记号都被擦掉了。”

如今这组截图已在“脸谱”网上被分享了23万多次,甚至也一度席卷“推特”网。网友们纷纷转发或表示自己有多热爱纽约,甚至有人称,“我们不会让仇恨占据上风,现在又多了一个随身携带洗手液的理由。”(实习编译:濮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