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现“自动售货”式商店:顾客排队付款不用愁

作者:濮宇 来源:环球网
2017-02-07 08:13:52

澳现“自动售货”式商店:顾客排队付款不用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名为“维他命货栈”(Vitamin Warehouse)的杂货店采用自动贩卖机售货的方式运营,无需店员值守,店内商品一应俱全,顾客无需再为排队付款而烦恼。

该店位于墨尔本圣基尔达,2016年9月开业,24小时全天营业,却没有售货员和收银员。店内共有13台自动售货机,出售包括零食、香水甚至手机配件在内的各种商品。除此之外还有食品售货机,放置了饮料和零食。另外,店内还将出售咖啡、果汁、自行车配件和DVD碟片,价格公道,比一般零售店价格都要便宜。

店主哈里表示,自己通过手机连接摄像头来监控商店,不用担心失窃的问题,也不需要亲自到店里去。他已经有40年的零售经验,曾在中国香港见识到了自动售货机的潜力,并表示目前自动售货机每台每周能收款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861元)。(实习编译:濮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