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日试射新反导系统:应尊重别国安全关切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20:55:06

外交部回应美日试射新反导系统:应尊重别国安全关切

中国网新闻2月6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向认为,反导问题涉及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之间互信,应当慎重处理。

问:上周五,美国军方表示在夏威夷附近发射了一枚由美国和日本联合研发的导弹,成功截获了一枚中程导弹。美军表示这次成功试射对美日两国都很重要,会加强其全球导弹防御系统。鉴于中方对美计划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持强烈反对态度、也表示《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中方对这次试射作何反应?

答:中方一向认为,反导问题涉及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之间互信,应当慎重处理。各国既要考虑本国的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别国的安全关切,要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关于“萨德”问题,你说得没错,中方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