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方逮捕763名疑似“伊斯兰国”成员

作者:邹乐 施春 来源:新华网
2017-02-06 20:55:06

新华社安卡拉2月6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安全总局6日发布声明说,土警方在5日开始的反恐行动中已逮捕763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

声明说,从5日凌晨开始,警方在国内29个省开展清剿“伊斯兰国”的行动。这些疑似“伊斯兰国”成员涉嫌为极端组织提供资金、人力等支持。此外,警方还缴获大量与极端组织有关的文件和枪械弹药等。

声明还说,“伊斯兰国”近期的宣传动向、招募人员等情况表明,极端组织正在土国内寻找目标,企图制造恐怖袭击。

记者在安卡拉红新月广场、机场等地采访了解到,因收到极端组织近期要在安卡拉制造恐怖袭击的情报,警方加强了巡逻警力,进出安卡拉的车辆都要经过严格检查。

另据土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日发布的声明,土军方5日晚至6日凌晨在“伊斯兰国”重要据点、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巴卜执行军事行动,对该地区“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炮击和空袭,打死了1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