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国分忧!外媒称丹麦派特种部队赴叙打击IS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6 20:57:06

外媒称,丹麦政府20日说,丹麦将部署特种部队多达60人,打击叙利亚的“伊斯兰国”。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称,北约成员国丹麦参加了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内在决心”行动,已经出动地面部队到伊拉克执行任务。

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说:“根据联盟的具体方针,(丹麦)政府决定扩大我们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任务。”

丹麦2016年4月份同意向这一地区出动部队,包括特种部队。他们驻扎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当时,丹麦政府未能获得议会同意出兵叙利亚,不过20日议会支持在叙利亚部署60人的特种部队。

萨穆埃尔森说:“我很高兴议会多数支持这一行动。”他透露,丹麦特种部队将在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地区行动。

此外,丹麦还表示从2月份到5月份它将出动一艘护卫舰与美国航母一起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