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美就在韩部署最新隐形驱逐舰询问韩意见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06 17:28:18

韩国防部:美就在韩部署最新隐形驱逐舰询问韩意见

发布时间:2017-02-06 17: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韩国国防部2月6日表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近日会见韩方人士时,就在韩部署美国海军隐形驱逐舰“朱姆沃尔特”询问了韩方意见。

据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1月访问位于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总部时,哈里斯向他们问道对美国在韩国济州岛或镇海部署“朱姆沃尔特”号有何看法。韩国国防部官员对此表示,美方尚未正式向韩方提出这一事宜,若美方正式提出,韩方将研究。

韩军认为,如果美军在韩部署最新战略武器“朱姆沃尔特”,这有助于阻止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但也有观点指出在韩部署这一驱逐舰会导致周边国家强烈抗议。

另一方面,在3日举行的韩美防长会谈上,两国防长就提高美国对朝延伸威慑执行力达成一致,即通过定期出动或轮换部署实现战略武器常驻韩国。韩联社称,在韩部署“朱姆沃尔特”可能是其具体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