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半数韩民众认为部署“萨德”系统为错误决定

作者:李小飞 来源:韩民族新闻
2017-02-06 17:28:18

民调:逾半数韩民众认为部署“萨德”系统为错误决定

发布时间:2017-02-06 17: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韩国《韩民族新闻》2月6日报道称,韩国内一项民调显示,逾5成韩国民众认为将“萨德”部署在半岛的决定是“错误”的,但“应在下届政府重新探讨”的意见占比仅为37.5%。

《韩民族新闻》委托Research Plus于2月3-4日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萨德”部署的决定,回答“是错误的,应在下届政府重新探讨”的受访者占37.5%;回答“虽是错误决定,但在下届政府也应该维持”的受访者占17.9%;回答“考虑到半岛安保,是正确的决定”占34%。

报道还指出,虽然认为是“错误”的意见占比过半(55.4%),但“应继续维持”的意见也过半(51.9%)。认为应该“重新探讨”的意见在20-49岁、全罗道圈的文在寅和李在明的支持层中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