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民众为清真寺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纪念游行

作者:李怡辰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17:30:18

中国网新闻2月6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加拿大魁北克市数百名民众在严寒与大雪中,为一周前该市清真寺枪击案中的六名遇难者举行纪念游行。

报道称,枪击案嫌疑人是一名27岁的大学生。1月29日晚,该嫌疑人在魁北克市一所伊斯兰文化中心的清真寺内对正在做晚祷的人们开火,造成6死19伤。加拿大官方将此次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达了对遇难者的哀悼,并引起了政界人士对社会上排斥穆斯林现象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游行以嫌疑人所就读的拉瓦尔大学为起点,直至魁北克议会大厦,全程长达六公里。游行参与者大多是穆斯林,他们举起“拒绝伊斯兰恐惧症”、“拒绝恐怖主义”等标语,表达对和平的希冀和对恐怖分子的谴责。

游行发起人Mohamed Yangi和Mohamed Labidi分别是魁北克伊斯兰文化中心的主席与副主席。二人在法新社采访中指出,此次游行采取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结伴的方式,促进相互交流与认识,是体现魁北克地区团结与稳定的一次活动。他们还表示,会与政府共同努力,致力于消除社会上一些民众对穆斯林的仇恨情绪,也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迎接更美好未来的一个转折点。(李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