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两国网友联合抵制日本APA酒店

作者:宋文静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15:12:16

韩媒:中韩两国网友联合抵制日本APA酒店

当地时间2017年2月5日,日本东京,参加抗议日本右翼背景APA酒店活动的人群集会。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2月6日讯 (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宋文静)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存在的右翼书籍事件持续发酵。

2月5日,近百名在日华侨华人与中国留学生在东京市中心新宿一带举行了抗议APA酒店的和平游行活动。抗议者手持“坚决抵制APA”,“珍惜和平”等横幅,抗议持续约2小时。

据韩联社报道,中韩两国网民将APA酒店视为“共同敌人”,并对此进行了联合抵制。

韩联社称,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的徐坰德教授曾在2日呼吁韩国网民和旅行社抵制APA酒店。徐坰德6日向韩联社透露,韩国网民通过社交网络发起的抵制日本APA酒店运动扩散到媒体,中国网民也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进行相关宣传。徐坰德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媒体呼吁中韩网民继续共同抵制APA酒店。

徐坰德通过“脸书”等社交软件不仅抵制日本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一事,还向网友列出了经常使用日本军旗(旭日旗)和歪曲历史的右翼势力企业名单。“我们不应该对歪曲历史的不当言行置之不理。”徐坰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