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展示新型地效飞行器 载货量达500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6 15:12:16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英媒称,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款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全球货运方式的全新运输机。新型“groundskimmer”是单程载货量达500吨的巨型运输机。为做到这一点,该运输机利用“地面效应”在其巨大的机翼下形成一个空气垫。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3日报道,项目研发方俄罗斯中央航空流体动力学研究所说:“这项设计把机翼和机身的功能结合起来,对飞机内部进行最佳利用并提高气动效率。这款运输机拟用于大批量货物的洲际运输——多达500吨、包括合规集装箱运输。”

这项全新设计把机翼和机身结合起来,飞行高度距水面或地面只有3至12米,同时仍能使用现有跑道。

科学家说,集装箱通过飞机中部的机翼前缘吊门装运到机翼中的隔间。

作为这项概念研究的一部分,研究所的专家建造了一个模型并在亚音速风洞中进行了测试。

这种奇怪的飞机被称作地效飞行器(GEV)。

英媒:俄展示新型地效飞行器 载货量达500吨

  正在进行风洞测试的地效飞行器模型(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