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接受访谈 自称尊重普京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4:04:39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黄硕)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的录播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尊敬普京。当主持人比尔·奥赖利提到俄罗斯领导人是一个“杀手”时,特朗普说道,美国有很多“杀手”。他接着反问奥赖利,“你是怎么看的呢?我们的国家就是清白的吗?”

特朗普一直以来表达着与俄罗斯关系修好的意愿,并赞扬普京。此前,美国情报机构认为俄罗斯干涉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帮助特朗普在竞选中击败竞争对手希拉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对特朗普赞赏有加,称他是一个“非常聪明且有才华的男人”。

在访谈中,特朗普说,“我很尊重他(普京)。”“我尊敬很多人,但是那并不意味着我会与他(普京)相处得融洽。他(普京)是他的国家的领导人。我要说的是(美国)最好跟俄罗斯搞好关系。如果俄罗斯帮助我们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那是对全世界恐怖主义的重要打击,是件好事。”

奥赖利接着谈到普京,“但是他(普京)是个杀手。普京是个杀手。”

特朗普回应道,“有很多杀手。我们有许多杀手。你怎么看?我们的国家就是清白的吗?”

奥赖利说他不知道哪些政府领导人是杀手时,特朗普指出,“也看看我们的所做所为吧。我们已经犯了很多错误”,伊拉克战争就是例子。

对于这段访谈节目,克里姆林宫方面没有立即表态。而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人士对特朗普在节目中关于比较俄美两国的言论则持不同看法。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科罗布查尔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里说,“我真的对于他(特朗普)那样说感到愤怒。”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参议员明奇·麦康奈尔与总统特朗普对于俄罗斯的看法大相径庭。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侵略乌克兰,以及干预我们的总统大选。我不认为俄罗斯的做事行径可与美国相提并论。”

奥赖利还向特朗普问及了关于其所宣称的去年总统大选投票中有大约三百到五百万张非法选票的事情,特朗普并没有直接回答,但声称一些在美非法移民以及已经去世的人也出现在选民名单中,“那真是一个糟糕的局面,真的很不好。”

至今还没有关于此前广为流传的2016118日大选投票舞弊的证据。特朗普在去年大选中赢得了选举人团的超过270张选票,但在普选中输给对手希拉里290万张选票。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节目中还谈到,他将设立一个由副总统迈克彭斯牵头的委员会,“我们会审慎地对待这个事情。”

麦康奈尔对此表示异议,他认为联邦政府不应参与针对投票舞弊问题的调查,因为历史上都是由各州具体处理。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有问题的选票多得以致影响总统选举的结果,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花费联邦政府的经费来调查这一问题。各州就可以处理好调查的事宜。”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