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将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散客 包括邀请中国网红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13:07:24

中国网新闻2月6日讯 韩联社援引首尔市政府6日消息,首尔市政府日前针对中国散客进行的深度采访结果显示,中国散客访问首尔的主要目的是休闲、购物、品尝美食,且与普通游客相比,他们的购买力较强。首尔市政府将以这项调查结果为基础制定针对性营销策略,加大力度吸引中国散客。

首尔市政府1月针对5名中国团队游客、15名中国散客、2名导游、2名旅游服务中心职员进行了深度采访,就中国散客在首尔旅游时的特点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他们亲自在网上搜索相关旅游信息,利用智能手机地图、中韩词典等游览首尔,购买韩国最火的时装。

首尔将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散客 包括邀请中国网红

市政府在采访中发现,中国散客的购买力较强,在首尔旅游时人均花费数百万韩元。来自沈阳的两名中国散客表示,他们昨天抵达韩国后购买了脸部按摩器、化妆品、婴儿装等,已经花费了约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但还有很多东西要买。

至于在首尔旅游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很多中国散客回答说是在旅游时遇见的韩国人。他们表示,问路时用智能手机亲切指路的韩国人、在餐厅吃饭时照顾孩子的餐厅职员、为步行者让路的出租车司机等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相反,不亲切的化妆品店职员、强卖的店主等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首尔将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散客 包括邀请中国网红

   访韩的中国散客(首尔市政府提供)

首尔市政府表示,将采取针对性的营销活动,让更多中国散客来首尔旅游。具体包括,吸引更多中国人气综艺节目在首尔拍摄,通过百度等网络平台进行首尔旅游宣传活动,邀请中国网红来首尔旅游,改善首尔旅游手机App服务等。

首尔市政府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外国人专用1日游交通卡——“首尔转转卡 (Discover Seoul Pass)”累计销量已破5千万张,市政府将把其种类扩大至2日游、3日游卡等,还将推出与平昌冬奥会相连的特别卡。另外,首尔市政府还将为餐厅制作中文版电子菜单提供支持,推进在著名旅游景点路标上标注中文等。(南山)